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燕郊网城

 找回密码
 欢迎注册-燕郊网城
查看: 3695|回复: 12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车友作业] 2018年•立春•大运河寻找春姑娘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8-2-5 06:59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登山鞋 于 2018-2-9 09:38 编辑

时 间:2月4日
路 线:燕郊--大运河--张家湾--大运河--减河公园--燕郊
路 程:50公里

       一日之计在于晨 一年之计在于春

燕郊网城QQ总群:108146744 宝宝群:127992695 活动交流群2:22603795 燕郊网城拼车群:176189266 加时请写上论坛用户名
重要公告:如果您发现您的权益被侵犯请致电举报,网站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严肃处理。举报电话:0316-3166666
沙发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5 09:28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登山鞋 于 2018-2-7 09:01 编辑

   不知道坚持了多个立春骑行了,每到这个万物复苏的时刻,总有一种想走出去的冲动。“立春”是中国24节气之首,标志着新的一年的开始。





    沐浴在春日的暖阳里,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春天的到来,犹如队友们脸上灿烂的笑容一样,让心田感觉到一种久违温暖,春天来了!

QQ图片20180205064228.jpg (123.33 KB, 下载次数: 26)

QQ图片20180205064228.jpg

QQ图片20180205064319.jpg (116.79 KB, 下载次数: 25)

QQ图片20180205064319.jpg

QQ图片20180205064328.jpg (136.55 KB, 下载次数: 18)

QQ图片20180205064328.jpg

QQ图片20180205064333.jpg (128.54 KB, 下载次数: 26)

QQ图片20180205064333.jpg
板凳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5 09:36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登山鞋 于 2018-2-6 06:36 编辑

    距离燕郊大约25公里,通州张家湾一带有着丰富的历史遗存,可谓是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兼备,尤其是萧太后河两岸也是我们休闲骑行的好去处。





   队友在皇木厂村参观历史遗迹,小桥流水,古树参天,队友们在立春之际,给大家送上衷心的祝福:立春快乐!福寿安康!

QQ图片20180205064214.jpg (115.71 KB, 下载次数: 26)

QQ图片20180205064214.jpg

QQ图片20180205064235.jpg (115.36 KB, 下载次数: 23)

QQ图片20180205064235.jpg

QQ图片20180205064241.jpg (226.11 KB, 下载次数: 21)

QQ图片20180205064241.jpg

QQ图片20180205064300.jpg (155.17 KB, 下载次数: 21)

QQ图片20180205064300.jpg

QQ图片20180205064308.jpg (121.74 KB, 下载次数: 21)

QQ图片20180205064308.jpg

QQ图片20180205063748.jpg (151.41 KB, 下载次数: 26)

QQ图片20180205063748.jpg

QQ图片20180205064235.jpg (115.36 KB, 下载次数: 25)

QQ图片20180205064235.jpg

QQ图片20180205064241.jpg (226.11 KB, 下载次数: 23)

QQ图片20180205064241.jpg

QQ图片20180205064502.jpg (130.46 KB, 下载次数: 25)

QQ图片20180205064502.jpg

QQ图片20180205064514.jpg (116.82 KB, 下载次数: 23)

QQ图片20180205064514.jpg
马扎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5 09:45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登山鞋 于 2018-2-5 19:08 编辑

       在三百多年的古桥上我们流连忘返,在斑驳的城墙下寻找时光逝去的痕迹。感慨岁月沧桑,世态炎凉,繁华早已退去,只有桥下河水依旧无语东流。

QQ图片20180205063639.jpg (160.89 KB, 下载次数: 25)

QQ图片20180205063639.jpg

QQ图片20180205064154.jpg (169.68 KB, 下载次数: 26)

QQ图片20180205064154.jpg

QQ图片20180205064352.jpg (81.22 KB, 下载次数: 25)

QQ图片20180205064352.jpg

QQ图片20180205064428.jpg (79.36 KB, 下载次数: 21)

QQ图片20180205064428.jpg

QQ图片20180205064452.jpg (132.79 KB, 下载次数: 23)

QQ图片20180205064452.jpg
地板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5 09:47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登山鞋 于 2018-2-5 10:29 编辑

    穿行在古镇之上,赏伊斯兰风情,品回民小吃,体会这里仅存的昔日繁华。但是很少有人知道,这里还和清代文学巨匠曹雪芹有关系。当年张家湾镇域内水系交错、路网发达,素有“大运河第一码头”之称。据文献记载和专家考证,曹家在张家湾有典地600亩、当铺一所,曹家大坟也在张家湾。据记载,因曹家任职江宁织造,要通过大运河来往京城给皇家运送绸缎布匹等,为了方便,所以在张家湾设立当铺和购置典地。

张家湾和曹雪芹的关系:
    大约在乾隆七年(1744)前后,曹雪芹开始写作《石头记》。乾隆十九年甲戌的手抄本,是《石头记》最早的抄本,此时已经完成了前八十四回的写作。乾隆二十七年壬午,贫困交加的霑子觞逝。是年除夕(1763212日),曹先生卒于西郊,终年四十八虚岁。草葬于通州张家湾曹氏祖茔。身后萧条,留有“新妇”,不知所终,可能未有子嗣。1968年,曹雪芹的墓石在坟地被发现,之后被乡民保护起来。1992年,乡民献出墓石,经著名红学家冯其庸先生考证为真品无疑。

QQ图片20180205063715.jpg (79.4 KB, 下载次数: 20)

QQ图片20180205063715.jpg

QQ图片20180205064420.jpg (106.17 KB, 下载次数: 26)

QQ图片20180205064420.jpg
地下室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2-5 09:57 | 只看该作者
     立春 留个纪念吧!大运河畔的24节气石碑成了我们最后一站的休息地,大家拍照留影,永远记住2018年的立春,是我们在一起快乐的度过!

QQ图片20180205063853.jpg (83.34 KB, 下载次数: 21)

QQ图片20180205063853.jpg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经验 +10 新燕币 +60 收起 理由
闪电蜗牛 + 10 + 60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地下二层
发表于 2018-2-5 10:31 | 只看该作者
立春日,单车行之旅美妙!赞👍
8
发表于 2018-2-5 22:22 | 只看该作者
三人行必有知音,单车行必有笑语。
9
发表于 2018-2-7 20:07 | 只看该作者
张家湾    跟队长随大部队去过二次 可是至今还不知道路是怎么走的 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经验 +10 新燕币 +60 收起 理由
登山鞋 + 10 + 60 确实有点乱 改造的乱七八糟的 嘿嘿

查看全部评分

10
发表于 2018-2-10 08:49 | 只看该作者
一年之计在于春

评分

参与人数 1新燕币 +60 收起 理由
登山鞋 + 60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11
发表于 2018-2-13 13:53 | 只看该作者
“在三百多年的古桥上我们流连忘返,在斑驳的城墙下寻找时光逝去的痕迹。感慨岁月沧桑,世态炎凉,繁华早已退去,只有桥下河水依旧无语东流。”
这文字写的真好,感慨岁月年年催人老,唯有春去秋来又要绿柳成荫。
祝2018,健康快乐每一天!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经验 +10 收起 理由
登山鞋 + 10 关注就是支持

查看全部评分

12
发表于 2018-10-25 18:14 | 只看该作者
看看老贴,感觉又回到那个美好时光!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侵权投诉| 燕郊网城 ( 京ICP备12031480号-3 )   

GMT+8, 2018-12-13 07:09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4-2018 Yanjiao.com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