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城首页 | 教育培训 | 中介联盟 | 休闲美食 | 购物广场 | 医疗保健 | 人才招聘 | 网城信箱 | 燕郊地图 | 推广企业:北京欣卓越
 新闻资讯 | 燕郊房产 | 燕郊论坛 | 便民市场 | 燕郊黄页 | 燕郊家居 | 燕郊问吧 | 燕郊博客 | 网城相册 | 网城看图 | 网城投稿
 
网城管理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新手必读(帐号激活,无法登录等问题)网城积分/等级/金钱的说明个人空间拥有个性域名!
抢注@yanjiao.com信箱! 《燕郊网城论坛管理规定》手机访问网城地址:wap.yanjiao.com  
发新话题
打印

癫痫病人不宜过量饮水摄盐

癫痫病人不宜过量饮水摄盐

 癫痫病发作常与疲劳、发热及精神因素等有关,近年有研究发现,过多饮水和摄人盐分也是癫痫发作的诱因。
  研究证明,癫痫发作是从间脑开始的,刺激间脑即可引起癫痫发作。间脑是人体水分的调节中枢,过多饮水会加重间脑的负担,从而导致癫痫发作。

  癫痫发作与盐摄入过多亦有关。

  有研究认为,癫痫发作是神经过度放电而引起的。人体如果在短时间摄取过量食盐,钠离子可导致神经元过度放电,也能诱使癫痫发作,此现象已在实验中得到证实。所以癫痫病人应少饮水、少吃盐。  

研究称过度减少盐的摄入量对健康没有好处

  根据最新研究显示,减少钠摄入量的建议应该是摄入一撮盐。减少盐摄入量的做法不仅没有必要,而且对某些人的健康还会构成危险。

  欧洲的一些科学家已经完成了3项研究,但研究结果和英国政府提倡的做法截然相反。英国政府建议人们将每天的盐摄入量减少到6克。

  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显示,减少盐的摄入量对健康没有太大好处。该研究报告将在今年夏天发表。该研究报告作者、心血管专家戴德里克-格罗比说:“如果人们将钠摄入量维持在适当的水平上,且一般从食物里吸取盐分,那对死亡率没有实质性的改变。”他说,对任何一个按照典型西方饮食习惯平均每天摄入16克盐(3茶匙半的量)的人来说,减少盐的摄入量对健康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好处。这项独立研究对象为近8000名50岁以上的人,每个人的盐摄入量通过其晚上的尿样估算出来,并与其一个月间的血压作比较。

  研究发现,只要他们的盐摄入量适当——每天不超过16克,对血压的影响就非常小。然而,尽管盐摄入量和心脏衰竭等心血管问题没有因果联系,但是盐摄入量过度(每天21到27克)还是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。

  在欧盟盐生产商组织的一个会议上,其他一些科学家还进一步指出,减少盐摄入量的饮食指导对怀孕妇女和老人来说可能是危险的。

TOP

发新话题